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竞赛 >> 竞赛动态 >> 正文
【现代服务管理学院】我校参加中国高校经管类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与应用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06-26    阅读:

2018年11月2-3日,我校现代服务管理学院院长助理蒋兰受邀参加了在江西南昌举办的中国高校经管类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与应用研讨会,与来自全国各高校的300余位经管类高校教师共同学习如何深入推进“互联网+高等教育”、大力推动现代信息技术应用、重塑教育教学形态、推动教育教学模式的深刻变革等一系列问题。

本次会议由全国高等学校教学研究中心、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学研究分会联合高等教育出版社主办,江西财经大学承办。

图1我校老师参会照片

上午大会主题报告分成四场,分别是:教育部高教司教学条件处调研员张庆国对在线课程建设的起源、现状及发展前景等做了详细的报告;对外经贸大学复校校长张新民带来新时代经管在线课程建设与人才培养能力提升的若干思考;全国高等学校教学研究中心及爱课程中心主任吴博通过“慕”“课”相长的解释,详细阐释了如何探索教学新型态;四川大学教务处副处长李华以四川大学为例,介绍了在线开放课程的共建共享与融合创新。

图2参会现场

下午则分享了两场主题报告:第一主题为MOOC课程建设经验分享,第二场为MOOC建设与应用的制度化管理,分别从教师、教务的角度,以主题演讲加专家研讨的方式,详细阐释了相关院校开展MOOC的经验与特点。最后,主办方还详细介绍了新时代经管慕课建设与应用促进项目。

本次会议受到参会代表的广泛好评,也为实现以在线课程建设应用推动我校经管类专业建设发展、课程体系重塑、教学内容重构、课堂教学改革等提供了有益的指导。

现代服务管理学院

2018年11月5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