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划设计实训室
发布时间:2019-06-21    阅读:

 

一、实验室概况

规划设计实训室是针对本专业课程的实践性与操作性,融入了节事与会展策划、旅游项目策划、园区规划、农业品牌、人力资源外包等多个板块内容,实验室占地面积约60m2,拥有32台计算机、5台超市扫码器、1个超市条码秤。

二、主实验室功能

通过规划设计实训课程的训练,使得学生了解和掌握节事与会展策划、旅游项目策划、园区规划、农业品牌、人力资源外包等各个板块的流程、设计和操作;使学生掌握已经确立起来的最基本、最可靠的实验方法,学会基本的实验设计、具备相当的实验技能及科研能力,并对规划设计前沿性的研究课题和方法、技术有所了解;通过实验教学,培养学生的实验意识和动手能力,为他们的专业素养的提高奠定坚实的基础。同时,在教学中需要注意提高学生分析问题与解决问题的能力。

规划设计实训室作为现代企业管理试验中心之一,一方面为教师的教学科研活动提供了强大辅助;另一方面,也为学生应用和实践能力的提高创造了一个平台,使其在课堂上学到的专业知识、技能都能在这里得到很好的锻炼。

三、实验室软件介绍

规划设计实训室主要的实验软件包括两套软件,是ARCGIS和Photoshop Cs6。ARCGIS是针对园区规划项目实训的课程训练软件,学生在学习园区规划课程之后进行实训,能起到更好的训练效果。Photoshop Cs6是针对农业品牌项目实训的课程训练软件,该实验软件的运用有助于学生对基础知识更深入的掌握,提升学生的综合实战能力。这些专业课程系列实验的开设,进一步丰富与完善规划设计的实验教学体系。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