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仿真实验室简介
发布时间:2019-06-24    阅读:

一、实验室概况

酒店仿真实验室始建于2018年9月,针对我院旅游管理专业学生,为增强学生的实践能力和职业能力,融入了旅游管理专业酒店管理方向的几大模块内容,其中包括:前台接待、客房服务、餐饮服务、酒吧调酒服务等内容。主要开设酒店前台与客房实训、酒店高级管家实训等相关课程,为学生考取对客服务技能证等专业证书提供良好的教学指导与训练。实验室占地面积约80m2,拥有各类实训设备上百套,总投资达5万元人民币。

二、实验室功能

酒店仿真实验室作为现代服务管理学院的专业实验室之一,一方面为旅游管理专业教师的教学科研活动提供了强大辅助;另一方面,也为学生应用和实践能力的提高创造了一个实训平台,使学生将以往在课堂上学到的酒店管理专业知识、技能都能在这里得到很好的锻炼。

餐饮实训室以培养学生的餐饮操作能力为主要目的,分为西餐训练区和中餐训练区,可开展的实训项目包括:铺台布、托盘使用、餐巾这话、中西式摆台、斟倒酒水、上菜、分菜、撤换餐具等单项训练、服务流程的模拟练习、形体训练和餐厅职业资格证(餐厅服务员、调酒师)的考前培训。

仿真餐饮实训室2

餐饮实训室西餐训练区

仿真餐饮实训室4

餐饮实训室中餐训练区

客房实训室以培养学生的前台接待及客房操作能力为主要目的,分为前台接待处、客房操作训练区、客房标准间三部分。可作为前台接待及客房操作等课程的实践教学和客房职业资格证的考前培训。可开展的实训项目包括:前厅接待工作流程、客房服务工作流程、酒店管理软件使用、酒店综合模拟运营等项目。

客房

客房实训室的标准间训练区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